咸鱼暖

试图给妖怪书斋写同人歌

原曲 泸沽寻梦

浮云散,月儿轻轻弯
来人心情直向江南
静悄悄,书斋迎新客
平静池塘微起波澜
将军戏子曾亭前永别
妆下流淌翻滚的热血
未曾忘却脚下九州是谁的家园
桃花盛开 千里之外
七世轮回还仍旧存在
昆仑山谁将爱人推开
美酒香气缭绕在你旁侧
千百年前你怎样抉择
并非冲动,故事将终
我想要伴你一直走

阴雨后,遥看黄浦江
多少金魂飘在浪上
少年郎,无情作伪装
不可动摇不可彷徨
欢喜山深有一人凝神
外物虽多不失本真
幸而舞池中你牵我昏渊脱身
众仙皆醉笔墨一挥
书中人不懂情为最美
造化弄人(误作猫身)千里寻采薇
我本是事外看客该合页不留
哪像书中人迷住了眼眸
故事未终,再一杯酒
让我留在书中可否?

书斋真的是我的心头宝,可是完结这么久了似乎还是很冷。于是就想着自己能不能尽力填一下词让更多人看到这么好的作品,可是完成之后还是不怎么满意,觉得没有写出原文的那种妖气与仙气˃̣̣̥᷄⌓˂̣̣̥᷅第一次填词还是不熟练,自己也有很多要改进的地方,但还是希望大家喜欢qwq
*如果有小姐姐也喜欢这本书想唱的话可以来私戳♡

评论(13)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